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中级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委部署安排,1月26日下午,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结合法院工作,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党组班子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顾英、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柴勇、督导组成员罗亮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通报了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及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董军代表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 

  督导组组长柴勇对民主生活会给予点评。柴勇指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能够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要求,聚焦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明确集中,思想认识深刻,态度严肃认真,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查找问题具体,剖析根源深入,改进措施明确,同志们相互之间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深挖了根源,明确了方向,既有立足当前的立说立行,也有着眼长远的制度建设,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和真改实改的决心,达到了预期目的。 

  董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会议的最终效果,要体现在对查摆问题的整改上,更要体现在思想的升华、作风的改进、党性的提升上。要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履行政治责任,加强政治建设,努力把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班子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

  一是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在讲政治、强党性上做表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负责,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全市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立好标杆、做好表率。

  二是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始终在重大局、顾大局上做表率。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区市党委全会精神、两会精神,积极投身依法治区实践,顺应大势做好研判,聚焦大局深度融入,着眼大事强化保障,严慎细实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坚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在强能力、善作为上做表率。要结合法院工作和分管领域工作,直面风险挑战,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加深对政治理论、司法政策、业务知识的学习把握,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和斗争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四是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始终在扬正气、守纪律上做表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自觉遵纪守法,严格制度执行,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实际行动践行清白为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的本分。

  五是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始终在抓落实、求实效上做表率。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与司法巡查未完成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细化措施、列出清单,突出重点抓落实、讲求方法抓落实、凝聚合力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不搭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以高标准严要求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每一次执法行为、每一个矛盾化解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