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彭阳县法院举办民法典专题系列讲座

  

  219日,节后上班的第二天,彭阳县法院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继续开讲,由该院资深法官曹海波围绕物权法相关内容进行细致解读。据悉,本场讲座已是该院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的第三讲。

  讲座中,曹海波从审判实务出发,对照物权法的内容,从物权变动的相关规则、建筑物区分所有权、抵押权、添附制度、土地承包经营权、居住权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物权制度的发展及完善,尤其对民法典物权编新增内容重点讲解。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彭阳县法院不断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学习培训,通过以讲促学推动民法典学习常态化,切实提高有效实施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统筹、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杨钰莹)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