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彭阳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彭阳县法院党组反馈会召开

  

  222日,彭阳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彭阳县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彭阳法院召开。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生录、县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武应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王建强同志代表县委第一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对县法院党组的巡察情况,中肯地指出了县法院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的整改意见。

  随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生录传达了县委书记刘启冬在听取县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法院党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担当作为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落实。法院党组要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按照反馈问题清单,靶向精准,分类施策,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实行整改问题销号管理,确保达到整改预期效果。三是巩固整改成果,形成常态效应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法院党组要坚持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扎紧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人管事;要坚持整改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持续巩固巡察成果,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武应龙同志代表县法院对巡察组1个多月的辛苦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县法院党组将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扎实整改。并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二是聚焦问题漏洞,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三是注重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县法院党组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警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遵纪守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锻造过硬法院队伍,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优异的成绩向县委和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讯员:张卫宁)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