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原州区法院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29日,原州区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对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式和任务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提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和实施七大提升行动,为做好新一年政法工作和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法院院长会议,沙闻麟院长从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服务大局、深化改革等方面亮出了2020年全区法院的成绩单,提出了2021守初心、担使命、创佳绩的工作主题和全国有位置、西北走在前远大目标,以六个聚焦全面部署了2021年的具体任务,对于指导全区法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司法审判工作的新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奋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将法院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二是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部署,不断提高法院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水平。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压倒性态势。妥善审理“三农”领域案件,有力维护农村农民合法权益。创新司法服务保障举措,营造公平透明的法治营商环境。全力促进依法行政,助力政府治理方式创新。三是严格贯彻实施民法典,依法稳妥审理婚姻家庭、欠薪等民生权益案件,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开辟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依法支持弱势群体合理诉求。紧扣执行“3+1”指标,常态开展执行攻坚行动,确保执行工作保持高水平运行。全力服务六大治理,落实《法官进社区(村)》机制,推进诉讼资源力量下沉,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四是加强“四类案件”的监督管理。深化刑事案件认罪认罚改革和刑事速裁程序改革,深化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和家事审判改革。以“两个一站式”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分调裁审”,实现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统筹社会各方力量,打造多元解纠新格局。熟练运用信息化服务审判,确保质效评估得分重回“高位”。五是坚决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关键少数”,落实“一岗双责”。创新教育培训模式,增强干警的使命担当和履职本领。巩固警示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干警的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确保法官依法履职。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从源头上防止司法腐败。不折不扣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推动法院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不断增强做好工作、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要求,开启工作新模式,提振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气神,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构建原州区法院新发展格局,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通讯员:白岩)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