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学法典、比业务、促审判”——原州区法院举办《民法典》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学习好、掌握好、运用好民法典,切实提升干警办案能力和水平,27日下午,原州区人民法院举办学法典、比业务、促审判《民法典》知识竞赛。

  民事审判庭、速裁庭、执行局、基层法庭、立案庭、行政庭的18名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组成参加本次竞赛6支代表队。竞赛分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和抢答题3种题型。题目包括民法典的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6支参赛队用尽浑身解数,必答题环节稳扎稳打,抢答题环节争分夺秒。参赛干警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法院干警优秀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一系列的激烈角逐,最终速裁庭代表队夺得第一名,民二庭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其余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院领导为各获奖队伍颁发了证书。

  最后,党组成员、副院长韩鹏飞对此次《民法典》竞赛进行总结点评,指出,本次竞赛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参赛选手团结协作,积极答题,赛出了风格、赛出了能力、赛出了成绩,同时要求全体干警向获奖选手和集体看齐,提高学习民法典的自觉性,并将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审判工作实践中,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全力提升司法公信力。

  (通讯员:白岩)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