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收心聚力开好局——西吉县人民法院举行升旗仪式及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春节长假后第一天,西吉县人民法院隆重举行奏国歌升国旗仪式,以抖擞的精神迎接新年的到来,开启新年新征程。

  上午八点半,全体干警身着制服、列队整齐、肃穆而立,三名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前。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干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国旗行注目礼。

  随后,青年干警张浩和周亚静以“书写新答卷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国旗下演讲。他们以质朴的语言与真挚的情感,展现了青年干警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昂扬精神风貌,表达了青年干警团结一致、拼搏奋进的意愿和决心。

  升旗仪式结束后,院党组召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收心会),全院干警参加,党组成员李堂真主持会议。

  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及全市法院2020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会议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收心归位,积极开展学习。要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两会”精神热潮,各庭室、支部要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集中讨论,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下沉到各庭室、支部,进行学习督导,各庭室长、支部书记要发挥好“领头羊”作用,带头学习贯彻、领会精神实质,全力打造学习型法院、实干型法院和创新型法院,确保上级精神落实落地见效。二是要全面开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精心谋划好2021年各项工作,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三个“新发展”,“两山”理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市“两会”精神来指导工作实践。各庭室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做好工作布局、列好工作要点,张驰有度,踏准节奏、精准发力,逐一分解落实,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三是要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工作开门红。要始终将执法办案摆在首位,对审执工作实行精细化管理,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工作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利用好“法信”平台,做好《民法典》《新刑诉法解释》《行政协议解释》等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的贯彻实施工作,深化法律运用分歧解决机制改革,统一裁判尺度,提高审执工作能力和水平,敲响、敲好新年审判“第一槌”。四是要持续真抓实干,努力创先争优。要充分调动广大干警的工作积极性,通过“政治学习、业务培训、技能比武、质效提升”活动,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工作氛围,在赶学比超中不断提升创造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努力谱写西吉县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 责任编辑:周亚静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