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隆德县法院五项措施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工作表彰大会会议精神

  

  2月5日上午,隆德县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全市法院2020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并立足本院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项措施。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市法院工作表彰大会会议精神,特别是董军院长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2021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融会贯通,推动各项事业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二是聚焦中心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服务和保障全县发展大局作为首要任务。按照“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求,以先行区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大审判执行工作力度,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三是抓好主责主业,维护公平正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民法典》贯彻实施为抓手,加大审判执行工作力度。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刑事犯罪,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依法妥善审理民事案件,全面加强弱势群体保护力度,不断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树立强基导向,围绕“六项治理”目标任务,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规范化水平。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狠抓审判管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审判权运行、约束和常态化监督机制,形成“放权不放任、监督不缺位”的管理格局,确保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到位。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全面加强审判管理工作,推进审判模式和工作方式变革,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

  五是顺应时代要求,锻造过硬队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持之以恒从严治党治院、从严管人管案,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深化应用“四种形态”,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围绕“八种本领”“七种本领”和“五个过硬”要求,利用各种平台对干警进行学习教育培训,努力锻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院队伍。

(通讯员:高奇)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