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节后不松懈,聚力再出发——彭阳法院节后三天结案30件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新年上班第一天。浓浓的年味还未消散,彭阳县法院的干警已全部准时到岗。“新年好!”“新年好......”随着郎朗的问候声,干警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一年的工作。  

  9:00,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区市有关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工作紧迫性和自觉性,鼓励干警在新的一年发扬“三牛”精神,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将“七大提升工程”“十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接待、立案、阅卷、开庭、执行等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运转开来。法警队严把安检关,按照规范操作程序,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登记和安保检查等工作。立案庭的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接待当事人,并引导当事人办理提交诉讼材料、缴费等立案登记手续。在第九法庭,综合审判庭的王月凤法官正按照法庭流程审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审理案件程序严谨,调查取证抽丝剥茧,不到一个小时,新年第一场庭审便圆满落下帷幕。刑事审判庭的法官和书记员们正在忙着翻阅卷宗、整理材料、研究案情,为下午的庭审做准备。执行局的干警们也未曾松懈,趁着年关未过,大家纷纷出动,根据当事人提供的线索去查找被执行人。综合办公室和政治部的干警们也正在忙碌的派车、报账、写简报,一个个干劲十足、元气满满。

  下午,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和临近退休的郭文彩法官开展谈心谈话,对其在工作、生活、身体方面的情况殷切关怀,对其多年来对法院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并鼓励她坚守岗位、发挥余热,做好新年庭审工作,退休前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年轻干警树立良好榜样、发挥模范作用。受到鼓舞的郭文彩激动地说:“谢谢魏院长的关心和鼓励!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每一件案件,就算我退休了,只要组织需要,我也随时可以‘返岗’!”

  17:00,组织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参加民法典专题讲座学习,相互交流探讨,学习热情高涨,为新一年在司法裁判中统一法律适用标准打下坚实基础。

  节后三天,彭阳县法院共结案30件,执行到位标的399502.32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彭阳县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守初心、担使命、创佳绩”主题,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