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加强法官依法履职保障 维护司法公正和权威——中国女法官协会调研固原法院女法官权益和履职保障工作

  

  8月5日至6日,中国女法官协会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唐虎梅及协会秘书处一级调研员陈建萍一行来固原法院调研女法官权益和履职保障工作,并在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调研座谈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帆,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军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和座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西吉县法院、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实地参观了家事审判法庭、诉调对接中心、文化长廊等场所。唐虎梅秘书长在调研中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周强院长、宋鱼水会长在中国女法官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中国女法官协会建言、宣传、桥梁、保障的职能作用,使新一届女法官协会在团结、动员、引领女法官公正高效完成各项审判任务及积极促进女法官更好地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司法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女法官权益和履职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中院审管办主任王凤萍、刑二庭庭长姜丽华、原州区法院执行一庭庭长王艳秀等一线女法官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和切身工作感受,围绕如何保障女法官合法权益、维护女法官职业尊严、保护女法官身心健康、促进女法官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虎梅秘书长表示,固原市两级法院在当前人案矛盾十分突出的形势下,狠抓审判执行,强化队伍建设,注重内外兼修,既做到切实抓好审判执行主业,也做到了充分关心关爱干警,付出了巨大努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唐虎梅秘书长表示,感谢参会同志为做好协会工作建言献策,中国女法官协会高度重视女法官的身心健康和成长进步,今后将加强在关爱女法官心理健康、拓宽女法官交流学习平台、加强法官权益保障等方面的部署,为女法官们提供更优质的环境,同时也支持鼓励女法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董军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女法官权益和履职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加强女法官权益保障工作摆到更重要的位置,加强内部关怀,凝聚法院力量,强化对女法官政治上、身心健康上以及权益保障上的关心和保护,减轻女法官的“后顾之忧”,让更多的女法官感受到组织的关爱,为女法官提供更多的成长机会,助她们更好地展现职业风采,成就自我。(通讯员:王伯平)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