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彭阳县法院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

  
    (本网讯)自治区高院沙闻麟院长在调研固原两级法院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工作座谈会上对隆德县法院沙塘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为切实贯彻落实沙闻麟院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法庭诉讼服务质量和水平,93日,彭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带领部分院领导和法庭负责人赴隆德县法院及辖区沙塘法庭观摩学习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学习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隆德县法院及沙塘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现场感受了中心软硬件配置和服务环境,详细了解了立案登记、诉调对接、审判执行辅助、涉诉信访等功能区域的划分,学习隆德县法院在抓好审判执行、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的同时,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双方还围绕两个一站式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调研固原两级法院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彭阳县法院严格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以优化诉讼服务为目标,秉承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宗旨,整合司法资源、优化司法环境,拓展全方位诉讼服务功能,整合诉讼服务功能区,整合后的诉讼服务中心,集咨询、导诉、立案、调解、自助服务、申诉信访等多功能于一体,改变了以往分散服务的局面,为当事人提供诉讼指引类、便民服务类、诉讼辅助类、审判事务类等诉讼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民群众的问累诉累跑累等问题,切实为辖区群众提供一站式、全方位、高品质的诉讼服务。

截止目前,彭阳县法院共网上调解案件5件,诉前调解案件410件,网上立案165件。(通讯员:孙彦龙)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