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隆德法院发出首份悬赏执行公告效果明显

  
    “提供被执行人的线索并协助法院实际控制的,悬赏10000……94日,隆德法院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外公布了悬赏执行公告,向社会公开悬赏被执行人杜某某。910日,悬赏公告发布第六天,杜某某给办案人员打电话要求撤销悬赏公告,并当即主动履行执行款14万余元。至此,马某某、许某某与杜某某买卖合同两案全部执行完毕。

马某某、许某某与杜某某买卖合同两案,经法院调解处理后,杜某某未按期履行,马某某、许某某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经调查杜某某无财产可供执行,且下落不明,该案一度陷入僵局。近日,执行干警向申请人介绍了“执行悬赏保险”项目,申请人了解后表示同意悬赏,遂该院依法发布了对被执行人杜某某的悬赏执行公告,这是该院发出的首份悬赏执行公告,一经发出被迅速转发。910日杜某某迫于心理压力和法律威慑力主动给办案人员打电话并履行了执行款14万余元。针对被执行人杜某某主动履行义务的事实,隆德法院依法撤销了杜某某的悬赏执行公告。

长期以来,执行人难找、财产难寻成为执行工作中的一大痼疾,执行难不仅损害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而且严重损害司法权威,为解决该难题,隆德法院推出了“执行悬赏保险”项目。执行悬赏保险是申请执行人申请法院发布悬赏执行公告,并与保险公司签署保险合同,约定申请执行人缴纳保费,悬赏成功后由保险人支付赏金的一种法律费用保险。“执行悬赏保险”项目的推出拓宽了发现被执行人下落、财产的渠道,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向失信被执行人施加心理压力和法律威慑力,大大降低申请人的诉讼执行风险,全面提升执行质效,最大限度的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通讯员:张楠号)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