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西吉县法院多举措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力度

  

西吉县法院以“严态势、攻案件、建机制”为目标,依托新载体,创新宣传形式,强化“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力度,不断营造人人喊打的氛围,提升群众满意度,取得压倒性胜利。

一是借助“讲习所”平台,进村宣讲扫黑除恶知识。以庭室为单元,结合自身工作业务,采取“菜单式”和“点单式”的方式进行典型案例分析,讲解“黑”、“恶”组织的种类,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内容,与群众积极互动,提高群众参与感。二是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立扫黑除恶宣传展板,主动向来访群众发放宣传彩页,介绍重点打击的12类黑恶势力,目前已向来诉或咨询群众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三是通过大屏幕和西吉县法院官方抖音账号 ,循环滚动播放通俗易懂的视频宣传片,宣传片内容涉及黑恶势力的性质特征,常见的乡霸村霸, “保护伞”的概念,并提供市、县扫黑除恶办公室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对身边的黑恶犯罪线索积极举报。四是充分发挥法院门户网站、微信等新媒体作用,对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经验做法进行报道,并及时更新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活动有关信息,让群众及时知晓工作动态。五是悬挂横幅和循环滚动电子屏,直观展现扫黑除恶标语,树立我院对扫黑除恶工作重拳出击,绝不姑息的态度和决心。 (通讯员:苏国文 王盼盼)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