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西吉县法院开展"扫黑除恶扬正气宣传下乡掀高潮"主题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律意识,铲除黑恶势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321日上午,西吉县法院政工科到该院“新时代讲习所”联系点平峰镇沙洼村开展“严打黑恶犯罪 弘扬社会正气”主题宣讲活动,与村党员群众一起学习中央、区、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准确把握专项斗争工作内涵,推动农村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新成效。

宣讲会上,政工科科长马莉就《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文件内容与大家进行交流,典型案例的讲解、“黑”“恶”组织的种类、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工作内容及方式,并亲自为在场群众还原问题场景,引导群众识别涉黑涉恶“保护伞”的蛛丝马迹。政工科干警通过悬挂横幅、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类型和举报方式等进行了全面宣传讲解,使基层群众充分了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及有关的政策法规,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村霸”以及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行动中来。

“今天听了马科长的一堂课真是获益匪浅,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主动向乡里乡亲宣传好扫黑除恶的各项斗争工作。让我们村,成为新时代风清气正的新农村”沙洼村支书进行宣讲会小结时说,并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去。(通讯员:马学文)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