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自治区第四督导组督导西吉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320日,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一行四人深入西吉县人民法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方面仔细检查了档案资料,同时详细了解了组织发动群众和线索摸排、核查、移交、办理情况。

随后,督导组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尚祎向督导组汇报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督导组对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深入推进专项斗争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二是要着力加强线索排除力度,将线索排查与案件审理相结合,积极从案件中深挖线索,确保排查线索的及时性、高效性,为扫黑除恶提供有力的线索依据;三是要着力加强专业化审判能力建设,进一步发挥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的职能作用,吃透法律条文和政策精神,严把案件审理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四是要着力协作配合,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和配合,建立联络沟通长效工作机制,汇聚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五是着力突出典型案件宣传,创新宣传方式,放大宣传效果,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党组书记、院长张尚祎表示,西吉县人民法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同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稳、准、狠”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以更扎实的作风、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通讯员:马莉)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