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西吉县法院迅速传达学习全市法院会议精神

  

22日,西吉县法院召开党组会,迅速传达学习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为开展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紧紧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抓好全年工作,以饱满热情、全新姿态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出亮点、树品牌,同时就围绕市中院董军院长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深刻到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认真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增强政治思维、全局思维、主动思维、底线思维,工作中少谈困难、多想办法,并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努力破解审判、执行难题;

二是着力提升审判质效。认真落实上级法院一系列部署要求,不断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加强检查督促,通过切实有效的具体举措,不断掌握审判工作的主动权,将工作细分落实,有计划、有安排、有延续性的开展工作,促进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三是狠抓落实突出成效。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加强对各部门、各岗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通报,实行每月动态考核检查,通过案件质量评查,裁判文书评比等手段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四是深入推进司法改革。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推进繁简分流和多元化解工作,稳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如期完成改革任务,优化考核办法,鼓励法官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进一步激发队伍内生动力;

五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队伍作风建设、能力培养,关键是改进领导作风和司法作风,说了就干,干则见效,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管理责任,要带头承办重大疑难案件,起到业务引领作用,要担负起在行政、党务、业务等方面管理职责,推动打造过硬干警队伍再上新台阶。(通讯员:马莉)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