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飓风行动”势不可挡隆德县法院凌晨执行行动硕果累累

  

本网讯(高奇)67日,凌晨五点半的隆德县城还处于一片静谧之中,但在隆德县法院内,执行车辆警灯闪烁,由10余名执行干警组成的两个执行突击小组已经整齐列队,伴随着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水鱼一声令下,两组干警分头行动,拉开了凌晨突击执行的序幕。

“杨院长您好,被执行人王某已经同意分别向申请人聂某和张某履行法律文书裁定的义务了”。上午7时许,执行一组在县城一所汽车修理厂找到了被执行人王某,此时的王某还睡眼惺忪,但看到威严的法院执行队伍,王某当场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执行工作,履行法律文书裁定的义务,带队组长立即向坐镇指挥本次执行突击行动的副院长杨水鱼传来捷报,为本次执行突击行动开了好头。也许是由于高考的缘故,此时隆德县城的上空按照“惯例”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早起的考生们已开始陆续走向考场,而两组执行干警们也将马不停蹄奔赴下个执行目的地。

本次凌晨突击执行行动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多,历时13个小时,共出警18人次,执结3起案件,司法拘留2人,执行到位标的13万余元,督促履行部分案款4万元,促使2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义务,2起案件当场达成和解协议。

“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为我们讨回了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收到执行款的申请人向执行干警伸出大拇指。本次凌晨突击执行行动硕果累累,有效打击了部分“老赖”试图规避执行的侥幸心理,彰显了法律的强制性和执行工作的威慑力,打出了气势,提振了士气,营造了执行高压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