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原州区法院“飓风”出动 夜间全城“猎赖”

  

本网讯(王伯平)530日晚上21时,夜色降临,在大部分人回到家中或走上街头开始享受生活时,原州区法院大院里灯火通明,警灯闪烁,有一群人正在整装待发,他们就是原州区人民法院的干警。48名执行干警分组列队,13辆警车集结完毕,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一声令下:“开始行动!出发!”原州区法院“夜间猎赖”行动组兵分六路以“飓风”之势分袭全城各处亮剑“老赖”。

活动前,执行局仔细摸排,精心部署,随时掌握被执行人动向,确保精准制导;细致分工,划分路线,确保及时高效。院党组成员坐镇执行指挥中心,统筹协调,现场指挥,固原电视台对行动全程跟拍。

车辆在城市的道路上行驶,时间在一点一点地逝去,远处隐隐约约的从模糊到清晰再到模糊。一个个“老赖”在睡梦中被惊醒……一件件捷报不断传来。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奋战,执行干警奔袭百余公里,辗转于靖朔门、西城路、东海园、民生苑、宋家巷等各街道社区,对18件骨头案、钉子案逐一上门拉网式执行,送达执行通知13份,强制拘传11人,现场执结案件2件,达成分期履行协议3件,拘留 5名失信被执行人,扣押抵押车辆1辆,执结到位标的额10余万余元。有5名“老赖”躲避执行不在家中,执行干警已向其家人及其邻居进行法律宣传。

自“飓风行动”开展以来,原州法院实行全院执行一盘棋大战略,执行干警加班加点、周末不休,奔波千里,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魄力,不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运用联动、威慑机制,公布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执行各团队分工协作,时分时合,发动凌厉攻势,既打“游击战”,又布“地雷阵”,积极开展悬赏执行、司法拍卖,加大宣传力度等举措,形成执行工作强大威慑力,强化执行社会效果,今年原州区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 1697件,执结1215件,同比上升 3.44%,对636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有1561人被限制高消费,通过媒体平台曝光“老赖”129人,发布悬赏公告7人,司法拘留81人,以拒执罪移送刑事立案8件,执行的司法强制力得到了有力的体现,社会的公平正义得到有效的维护。

下一步,原州区人民法院将继续秉承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理念,进步一加大强制执行力度,运用集中执行、悬赏执行等方式,让全社会共同参与执行,使老赖无处遁形,无处藏身,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朝着三个“90%”和一个“100%”的目标,全力总攻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歼灭战”。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