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固原辖区五基层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近日,固原辖区五基层院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 “两会”精神。

 

原州区法院:

召开党组会及全院干警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区委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和三届二次“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广大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统一到区委的各项重大工作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己任,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在中心工作中去审视和谋划,把智慧力量凝聚到保障和服务会议精神的贯彻实施上来,把工作成效体现到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助推精准扶贫的工作实践中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区同步实现小康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更是司法体制改革、精准扶贫的攻坚之年。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司法机关,责任更大、担子更重,要有新气象,要有新作为。广大干警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更好地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西吉县法院:

15日,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西吉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上,张尚祎院长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情况,并全文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马志宏同志全会上所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打好六场硬仗实施六大工程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工作报告和区高院《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全区法院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指南,识大局、守规矩,立足本职工作,严格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要立足全县发展大局和群众关注的民生、社会问题,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取得新成绩。

二是务必真抓实干,做工作上的“实干家”。深入推进党建带队建促全院工作,中层以上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加强配合,自我加压,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不断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树立人民法院、人民法官良好形象。

三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要持之以恒开展作风建设,加强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审判执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干警素质、提升审判质效,增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和不良风气的能力。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注重司法礼仪,热情接待来访群众,禁用司法忌语,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

 

隆德县法院:

15日,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17整体工作,提出2018年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

会议要求,广大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服务大局的强大动力,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大干警要自觉站在新时代大背景和全区、全市、全县大格局中,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践行宁夏法院精神,以“形成生产力、激发创造力、提升公信力”和建设“智慧法院、效能法院、文化法院”为目标和动力,从服务发展大局,提升办案质效,践行司法为民,深化司法改革、锻造过硬队伍、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谋划推进法院整体工作,奋力谱写司法为民新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实干兴宁,努力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

泾源县法院:

12日,召开工作总结会和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自治区高院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以及泾源县全委会和“两会”精神。尹鹏院长简要总结了全年各项工作情况,对2018年第一季度进行了安排部署。

尹鹏院长强调:要想新年起好步、开好局,就应该以分秒必争的姿态,以只争朝夕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审判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狠抓制度落实,确保廉洁司法;二要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调解意识,提高案件调撤率,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减少发回改判案件数量,进一步抓好执行工作;三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信访维稳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泾源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法律保障。四要抓好队伍管理,在管理方面,中层干部要带好头,将责任落实到人,与干警多沟通和交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五要抓好法院的宣传工作,要把宣传工作融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讲好法院故事,传播好法院声音,最大限度的赢得广大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支持和肯定。

 

彭阳县法院:

1229日,组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县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凯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县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吃透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委确定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法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用全会精神指导审判执行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找突破点、抓关键点,增强工作决策的针对性,使工作部署适应形势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和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成果,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落实;要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充分运用人民法院内网及各种信息化应用平台,加强学习交流,提高效率、降低司法成本,把信息化作为提高审判质效、提升司法公开的重要支撑。(通讯员  王伯平 马莉 张禄强 马鑫 孙彦龙)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