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彭阳县法院魏凯院长独任审理刑事案件

  

本网讯(孙彦龙)126日下午,伴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彭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凯独任审判,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由彭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马某某盗窃一案。彭阳县检察院检察员梁向坤出庭支持公诉,彭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20余人参加了旁听。     

开庭前,魏凯院长仔细翻阅案卷材料,熟悉案情,制定庭审计划。庭审中,他运用娴熟的庭审技巧把控庭审节奏,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环环相扣,层次清楚,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庭审秩序井然,层次分明,张驰有度。

自全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推开以来,彭阳县法院贯彻落实司法体制改革要求,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充分发挥院、庭长审判职责,让优质审判资源回归审判一线,使院、庭长开庭审案成为常态,对审判执行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更好地树立了司法公信力。这次由彭阳县法院院长独任审理刑事案件,对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具有积极示范意义,为全体员额法官依法履职、积极主动办案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据统计,截止11月底,彭阳县法院院、庭长共审理案件1187件,占全院结案总数的36.17%,其中院长、副院长、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共审理案件62件。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