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吹响冲锋号 卯足精气神 泾源法院“六举措”奋力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本网讯 马鑫)为确保2017年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泾源县法院 121日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全院上下进入奋战模式。1 -11月全院收案2177件,相比去年同期1775件,上升22.65%1-11月全院结案1740件,比去年同期1413件提升23.14%

党组书记、院长尹鹏同志提出“解决当量、减少存量保质保量”的工作要求,把加快办案进度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提高结案率。

一是树立典型,提升团队能力和水平。以“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树立六盘山法庭庭长史有明为全院员额法官学习榜样、完善专业法官联席会议等举措,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相互学习、相互激励,共同结案的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快清案,防止瑕疵案件发生。召开清理积案专项工作会议,研究制定集中清理方案,明确具体清理环节、时间节点、建立台账资料,将清理积案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在诉讼服务中心增设导诉台,诉调对接中心,做好接待指引、风险提示、法律咨询工作,做到诉前调解分流、减轻立案压力,防止案件快速增长。

三是明确职责,狠抓效率和质量。明确党组成员工作职责,对各自分管的部门、联系的工作进行督办,做到全院工作整体推进,严防掉队。各审判团队要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摸清存案底数,明确工作任务,合理安排和调整工作时间,抓紧办案进度,努力提高结案率。

四是充实队伍,优化资源配置。将新招录公务员5名,聘用3名法警充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岗位,对全院司法辅助人员集中培训,提升辅助人员能力和水平。重点抓好执行工作,选调3名干警加入执行团队,助力执行工作大提升,及时清理涉党政机关和特殊主体案件,坚决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任务。

五是依托信息化,助推审判工作。熟练操作新审判管理系统和执行办案系统,充分发挥审判管理部门数据总结、态势分析、案件督办的职能作用,实行结案率周通报督办制度严把案件质量关,严防问题案件和瑕疵案件的发生。组织召开发改案件反馈分析会,仔细查找问题并及时整改。

六是持续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用十九大精神指引审判执行工作开展,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审判执行工作,奋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