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原州区法院打响“清积案、提质效”百日攻坚战

  

本网讯(王伯平)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全区“打响执行攻坚战”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精神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执法办案工作的紧急通知》,紧紧围绕“113325工作思路和“全面提升年”主题工作,做好当前及今年后几个月的审判执行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执法办案任务,原州区法院决定在全院开展“清积案、提质效”百日竞赛活动,并下发活动实施方案。

据悉,截止9月30日,该院收案数已突破万件大关,达10342件,同比上升18.05%,结案 7735件,同比上升18.53%,结案率74.79 %,未结数 2607件,通过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结案力度,提升结案效率,减少案件存量。至年终时,将全院结案率提升至90%左右,案件存量(未结数)控制在1200件左右,最大限度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从根本上实现年终审判执行各项指标的良性局面。

在动员会上,原州区法院院长殷志刚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活动方案确定的各项指标,实行任务分解,层层落实责任,加大审判执行力度,用好用足法律规定的措施和手段,争取审判执行成果的最大值,争取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审监部门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实时掌握审判指标情况,实行定期通报,以高水平、高质量的审判执行工作来提升案件质效。对长期未结案件,要高度重视,找准症结,对“症”下药,迅速结案,有效化解矛盾,打赢清理积案攻坚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保障和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