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提升司法联络员综合素质为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添彩

  

  本网讯(陈美仑)近日,隆德县张程乡、奠安乡司法调解联络员培训班正式开班,隆德县人民法院资深法官为他们进行了授课。

  司法联络员是我们基层调解组织的先锋队,在我国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培训中,法官将如何让司法联络员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主要培训内容,就司法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指出了司法调解对现代司法改革的重要性。

  张程乡作为一个回族群众聚居,矛盾纠纷类型更具民族色彩,法官强调:司法联络员既要坚持司法调解的基本原则,更要考虑到回族同胞的风俗习惯及宗教信仰对当地群众的影响,恰当地处理法与少数民族习惯的关系,使少数民族地区的法制建设既有历史文化基础,又能适应时代发展,发挥少数民族地区风俗习惯在司法调解中的积极的作用。同时,还强调司法联络员要高度重视村霸恶势力等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着力构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为我国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增姿添彩。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