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彭阳法院发布联合通告严厉打击拒执行为

  

本网讯近日,为依法制裁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彭阳县法院联合彭阳县检察院、彭阳县公安局发布了《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严厉打击拒不履行法院裁判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该联合通告明确了被执行人的义务,即凡是被人民法院立案执行的,尚未履行或者未完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应当于通告发布之日起5日内主动到县人民法院报告财产状况,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否则,将受到以下制裁一律纳入黑名单公开曝光;一律进行信用惩戒;一律进行财产查控,并依法予以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卖;一律进行罚款;一律进行拘留;一律追究刑事责任。同时,鼓励广大群众向人民法院举报被执行人的下落和财产线索,监督被执行人的消费和经营行为,该院将给予举报人一定奖励,并严格为举报人保密。

联合通告发布后,该院及时在地方媒体、法院微信公众平台、诉讼服务大厅LED显示幕等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8人,积极营造打击拒执行为的高压态势和良好氛围,传播社会正能量。(通讯员:李峥嵘、张卫宁)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