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六盘峰”青年读书会 第四次读书活动

  

  12月13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六盘峰”青年读书会2023年第四次读书活动,集体学习《人民江山、根在人民——赴宁德蹲点调研“四下基层报告”》及其分报告,围绕“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主题5名干警作交流发言,党组书记、院长董军以《树立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为题作专题辅导。


  董军指出,“六盘峰”青年读书会是固原法院青年干警增长见识、交流思想、提升能力的重要平台,对青年干警沐浴思想之光,照亮前进之路具有重要意义。广大青年干警要用好“六盘峰”青年读书会这一平台,把读书活动与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正确的政绩观践行“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

  董军强调,广大青年干警要做到“在其位、忠其守、谋其事”,心系“国之大者”,常为“大道之行”,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一要树立正确认知。广大青年干警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知国情、学区情、观市情、察民情,勤读书、善思考,立足工作本职,践行司法为民。要树立“依法办案是底线,案结事了政通人和是目标”的观念,提升司法能力,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抵制排除不良思想侵蚀,勤于修身,严于律己,养成良好工作习惯。二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坚持“工作需要什么我就学习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导向,根据工作岗位,培养适配能力,争当工作上的“有心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水平、干出成绩、干出亮点。要更新思维方式,辩证看待微观和宏观、眼前和长远、“实功”和“虚功”、“显技”和“潜绩”的问题,打开“脑洞”,解放思想,创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要练好“硬功夫”,下好“苦功夫”,培养“说”“写”“干”等基本工作能力。三要培育优良作风。要培养坚定、勤奋、奉献、担当、团结、守纪的政治品格,做到明辨是非、爱岗敬业、追求卓越、谦益友善、淡泊明志、清廉用权,树立“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良好工作形象,以实际行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固原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市中院机关党委委员、第二党支部全体干警、部分青年干警参加了活动。(通讯员:黄涛)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