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中院全力筑牢“两节”“两会”保密安全防线

  

  为认真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安全保密工作,落实好机关保密规定和要求,有效防范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重大风险。近期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专项检查,排查消除隐患,堵塞管理漏洞,提升安全防护水平,确保“两节”和“两会”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一是“细”字当头,密安排部署。检查组严格按照保密工作相关要求,从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细化工作流程入手,提前梳理风险隐患、聚焦重点部位、紧盯薄弱环节,明确检查方向、检查内容,结合各部门工作特点,分类制定检查目录,按照部门自查、重点抽查和集中检查分阶段开展,确保不漏环节、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二是“深”字发力,全面开展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全面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等方式,重点对非涉密计算机是否储存、处理、传输涉密信息;移动存储介质是否在涉密计算机和非涉密计算机之间交叉使用;非涉密移动存储介质是否存储、处理涉密信息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防止“小错变大过”。三是“实”字托底,确保整改实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一部门一台账、一问题一对策”的分类管理方式,当场反馈问题,现场一一指导整改,堵塞泄密风险漏洞,确保整改清零见底。同时发挥“以查促教、以查促防”作用,向各部门宣讲了有关保密知识,提醒大家警惕身边的泄密隐患和漏洞,营造“时时有保密、处处讲保密”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固原中院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防建并举、查控并重,不断加大保密监督检查力度,引导干警强化保密意识,自觉筑牢保密防线,不断提升保密工作规范化和机关保密安全防控工作水平。通讯员:高静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