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喜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被评为“2023年度民主监督工作先进单位”

  

  1月11日,在政协第五届固原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固原市委员会授予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2023年度民主监督工作先进单位”。


  2023年,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市人大、政府、政协的关心、支持、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为固原高质量赶超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42349件,结案40517件;市中院受理各类案件2901件,结案2782件,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一年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把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作为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的重要途径、作为提升服务保障改革发展能力的重要保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行政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向市政协常委会通报法院整体工作情况,认真落实和指导辖区法院落实人大代表议案、意见、建议12条,办结政协委员提案、意见、建议7件。两级法院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法院参观、视察、指导,旁听重大案件审理、宣判,见证执行专项行动,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寄送《六盘山司法》《审判工作动态》等工作资料,赠阅《人民法院报》等报刊杂志和宣传手册,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时了解法院工作进展。建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沟通和主动接受监督长效机制,指派员额法官定向联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解答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向院党组反映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并及时向代表、委员反馈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支持代表、委员依法履职,凝聚团结奋斗“正能量”,为奋力开创高质量赶超式发展新局面、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固原新篇章作出了新贡献。(通讯员:黄涛)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