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1月12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军在固原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所作的《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会议充分肯定了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在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在谱写现代化固原新篇章中迈出坚定步伐;一年来,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抓实“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积极融入“红色固原、绿色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42349件,结案40517件;其中市中院受理各类案件2901件,结案2782件;全市法院37个集体和69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固原高质量赶超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报告提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建设“两个市”的发力之年。全市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政法机关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纲”和“魂”,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红色固原、绿色发展”战略定位,聚焦市委“12375”总体部署,坚持“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深化“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开创高质量赶超式发展新局面、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固原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全面展现了2023年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政治建设、公正司法、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改革创新、队伍建设方面的付出和成绩;2024年工作谋划站位高远,思路清晰,定位精准,措施有力,彰显了固原法院全力服务保障加快建设“宁夏副中心城市”和“生态文旅特色市”,为开创高质量赶超式发展新局面、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固原新篇章的担当和决心。同时,代表们就深化诉源治理、实质性解决执行难、提升审判质效、诉讼便民利民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讯员:白长春)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