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中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7日下午,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指导工作组派员到会指导,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改整治问题情况。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军同志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指出,固原中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能够结合审判工作深挖症结,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回避矛盾,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真正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预期效果。提出的整改措施有力可行,体现了即知即改的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并就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要求。

  董军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捍卫“两个确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自觉将加强政治建设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在全市法院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是勇于担当负责,推动工作发展。要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聚焦市委“12375”总体部署,坚持“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以钉钉子的精神扑下身子抓落实,为开创高质量赶超式发展新局面、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固原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三是坚持自我革命,改进工作作风。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自治区“八条禁令”、新时代政法干警的“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自觉接受纪律和规矩的约束,把住小节,守住底线。要抓好队伍管理和分管领域的纪律作风建设,围绕易发多发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加强督促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党组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结合批评意见和建议,对整改措施再完善、再细化,列出整改清单、路线图、时间表,逐项进行整改,把解决问题融入到抓工作落实中,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取得成效上。(通讯员:苏国文)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