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团支部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团支部的引领力、组织力、凝聚力、服务力,按照固原市团委有关要求,1月24日上午,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团支部召开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2023年团支部工作及主题教育成效并开展团员教育评议。院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在院全体团员青年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团支部书记就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专题报告,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团支部委员和青年团员按照对照查摆问题情况依次进行了发言,畅谈学习心得,并对照自身工作实际,对标先进团员标准,查找差距不足,开展团员民主评议。会议气氛团结严肃,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院机关党委列席指导人员对本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广大法院青年干警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法院发展事业,永葆青春朝气和昂扬风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跟上党中央要求,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树立“依法办案是底线,案结事了政通人和是目标”的观念,立足工作本职,提升司法能力,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二要高瞻远瞩讲格局。保持青年的热情与朝气,无论身处何种环境,不焦虑、不畏惧、不抱怨、不“躺平”,永远胸怀希望、充满干劲、苦干实干,做人民司法事业的奋进者、耕耘者,以实际行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固原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三要自我修炼讲奉献。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摆脱畏难情绪、抵触心理,立足本职岗位,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全身心投入人民司法事业,撇除浮躁心态,保持踏实作风,甘于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敢于在急难险重中冲锋在前、乐于到基层一线去经受磨砺,让青春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事实干中发光发亮。  通讯员:高静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