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中院“六盘峰”青年读书会专题学习研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6月24日,固原中院“六盘峰”青年读书会专题学习研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军在读书会上以《争当追梦人,争做生力军,勇做弄潮儿,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固原法院篇章中体现担当作为》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领学解读党代会梁言顺书记所作报告原文,深入剖析党代会对固原发展的深远影响和人民法院应当担负的职责使命,激励青年干警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征程中当先锋、打头阵、做模范。

  董军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宁夏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法院要充分认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大会的精神内涵,准确把握固原市在自治区党委战略布局当中所处的重要位置,主动认领人民法院在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过程中担负的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弘扬实干担当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做出固原法院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青年干警要做到先学一步,先做一步,先行一步,以实际行动响应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对青年所发出的号召、寄予的厚望。要树立远大理想,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自身理想同“两个一百年”大局统一起来,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宏伟征程统一起来,铸就忠诚坚定之魂,夯实为民司法之基,勇立时代潮头,担当历史使命,在新时代的浩荡征途中彰显青春风采。要牢记职责使命,努力深化“三者”生动实践,在建设平安固原、法治固原进程中守正创新、勇挑重担,争当推进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发展的先遣队和生力军,在推动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在服务和保障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使命担当中,创造一流工作业绩。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牵引,争做司法工作的“排头兵”,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司法的温暖。要加强自我锤炼,磨砺坚强意志,涵养高尚品格,练就过硬能力,做到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抬高标杆、加压奋进,以乘风破浪的姿态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征程上跑出加速度。

  读书会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穆存忠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及青年干警代表30余人参加读书会。4名青年干警代表结合理论学习、工作实践,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通讯员:何小艳)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