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中院举办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培训会

  

  (通讯员/何小艳)为严格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常态化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决策部署,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1018日固原中院举办全市法院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培训会。会议组织学习《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一)、(二)》的内容,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两级法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院领导及刑事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的成效、经验,分析常态化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态势及存在的问题。为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次培训既有政策文件解读、又有审判实践经验交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旨在确保办案法官更加全面准确领会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常态化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新精神、新要求,提高审理案件、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把常态化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履职担当。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多次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危害性,依法严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二要坚持多措并举,落实打防管控措施。有针对性的加大宣传力度,对案件审理中发现相关部门存在的监管漏洞,及时发送司法建议;三要加强沟通协作,确保打击成效。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协作配合,统一执法办案思想,形成打击合力。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坚决扛牢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强化组织保障、强化打击力度、强化宣传力度,切实做到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推动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平安固原、法治固原建设作出新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