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法治宣讲进机关,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新提升

  

(通讯员/贺文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法治宣传,提升基层政法干警法治素养,以法治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发展,1012,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法治宣讲员南紫月走进固原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向分局机关及各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进行法治宣讲。

宣讲员以《民法典时代的基层社会治理》为题,深刻阐释民法典的编纂实施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从民事权益保护和矛盾纠纷化解角度出发,运用鲜活的案例,围绕涉农村土地、相邻权、侵权、婚姻家庭等领域纠纷的处理进行了重点解读。

与会民警表示,此次宣讲紧扣公安工作实际,内容丰富、阐述透彻,对基层民警依法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为做好民法典时代下公安执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