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四项活动21项措施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929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印发《关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法院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回头看”、院庭长“大接访”、“优化便民诉讼服务”、“快办案、办好案、创佳绩”四项活动,办好含信访接访、诉讼服务、审判执行、法治宣传在内的“而是一项”聚焦人民群众在诉讼活动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通知》要求,全市法院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全面审视梳理已办民生实事成效,特别是要检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两级法院向社会公开承诺的事项是否落实到位,问题是否找准、措施是否得当、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是否建立、人民群众是否满意,做好跟踪问效。要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院庭长“大接访”活动,按照“有访接访、无访约访、应接尽接”要求,组织排查2018年以来两级法院受理登记的信访案件和事项,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涉诉信访事项,实质性化解一批涉诉信访案件。要建立提醒提示、汇总通报制度和测评反馈制度,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交办责任部门、责任单位,原则上要求15天内办结,办理结果及时反馈来访群众。

  《通知》要求,围绕全面建设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要求,完善“当场立”“自助立”“网上立”“就近立”四位一体“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巩固深化立案登记制改革成果,深化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做到诉讼服务再优化,诉前服务再延伸,审批制度再简化,诉讼流程再拓展,司法救助再提速。要开展“快办案、办好案、创佳绩”活动,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和“三苦”精神,全力冲刺年终目标任务,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主动服务重点产业发展,全力以赴打赢结案攻坚收官战;要实行精准化审判管理,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强化涉民生案件办理,助力“放管服”改革,推动审判执行各项指标尤其是关键指标在全区走在前,实现“西北有位置、全区走在前”目标,为“三地”法院建设增添更足底色。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