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意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通讯员/黄涛)923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固原法院关于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20条意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法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工作部署。

  《意见》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促进乡村平衡充分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关系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关系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美丽新固原的建设,关系到固原150万群众的喜乐安康。全市法院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的政治高度,发扬实干精神,坚持务实作风,着力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意见》强调,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要聚焦“四大提升行动”“固原市五大产业”“四权改革”等重点领域,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践行“五位一体”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持续推动乡村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打击危害农村稳定、破坏农业生产和侵害农民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参与乡村社会治理,加大家事纠纷调处力度,加强民生权益保障,强化胜诉权益保护,加强乡村普法宣传,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回应群众需求,以司法力量服务乡村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推动质量兴农、绿色发展、繁荣文化、创新治理、生活富裕、农村改革提供强力司法保障。

  近年来,固原中院坚持以市委中心工作为导向,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结合市委中心工作,出台了大量的保障性意见,并以报送审判态势分析、行政审判白皮书等方式向市委和有关部门及时提出司法建议,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多次得到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马汉成等区、市领导的批示肯定。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