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紧绷防范之弦 谨防电信诈骗——固原市中级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通讯员/何小艳)为切实提高广大高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校园防线,924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马亚妮走进宁夏师范学院,为在校师生开展“反诈同心,你我同行”专题宣讲。

  宣讲活动中,马亚妮同志针对学生群体社会经验少、自我防范意识薄弱等特点,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以案说法,为师生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常见手法、危害和防范措施,让广大师生受到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提高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通过面对面宣讲案例,推广应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反诈预警系统,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防骗意识,切实筑牢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同时做好宣传接力,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让每位师生成为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员,让相关知识走进千家万户,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发生,以达到群防群治、全民参与的目的。

  今年以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常态化做好电信网络诈骗刑事犯罪案件审判。坚持舆论宣传与发动群众相结合,切实做到打击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平安固原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