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精神 全力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固原中院召开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通讯员/高应武)2021922日下午,固原中院召开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刻领悟把握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整改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为主题,对照市委巡察反馈存在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区、市党委工作部署不够到位等问题,进行深刻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书记、院长董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委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组书记、院长董军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党组成员和专委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事项完成情况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整个会议秩序井然,气氛和谐融洽,达到了帮助同志、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为进一步深化整改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党组书记、院长董军就进一步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法院政治机关属性有更深一层的理解,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带好头、做表率,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区市党委、高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在带头勇于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找准审判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的契合点,采取得力措施精准发力,对上级党委、高院党组安排部署的工作和院党组研究决定的事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持续做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衔接,紧盯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确保各项审判执行指标高位运行。三要在全面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九牛爬坡,各各用力”。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结合相互批评意见,持续抓好市委巡察反馈的尚未完全整改到位问题的深化整改,同时要结合自治区高院司法巡查反馈尚未完全整改到位问题,持续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