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董军到西吉县新营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通讯员/王伯平)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走深走实,824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军到包抓(联系)乡西吉县新营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情况。

  董军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全面、准确、深入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丰富内涵,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个主题”“三个伟大光荣”“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宣讲。

  董军指出,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赶考”意识,保持“赶考”心态,坚定满怀信心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有效推动学习贯彻向基层延伸、向实践拓展,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响应伟大号召,增强执政本领、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去。

  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三知三强”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起来,同迈进“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四大提升行动”“四权改革”等改革任务,以四个示范村为载体,立足乡情村情,把准方向、找准定位,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壮大“美丽经济”,抓好村容村貌整治,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