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

  

  86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回顾了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做好第二批教育整顿配合衔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院领导、五县(区)法院院长、负责同志、市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军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自3月份启动以来,全市法院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敢打硬仗的拼劲,整改了多年遗留的顽瘴痼疾,纠治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选树了忠诚担当的先进典型,在深化学习教育中进一步筑牢忠诚之基,在从严组织查处中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在整治顽瘴痼疾中进一步改进纪律作风,在办好民生实事中进一步赢得群众认可,排查、认定、整改顽瘴痼疾216条,修订、完善、制定相关制度共139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法院队伍实现了由思想之变到行动之变、作风之变的深层次变革,干警的精气神明显改观,审判质效显著提升,工作作风持续好转,司法生态不断优化。

  会议全面总结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的经验教训。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高瞻远瞩、英明果断,非常必要、完全正确,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提供了重要的启示。一是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必须注重条块结合,层层传导责任;三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四是必须树牢人民立场,坚持开门整顿。

  会议对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加强成果巩固做出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持之以恒筑牢政治忠诚、持之以恒整治顽瘴痼疾、持之以恒强化纪律作风、持之以恒健全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在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力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要一以贯之贯彻教育主题,锲而不舍铸忠诚。要准确把握法院工作的政治属性,强化政治训练,抓好队伍教育,确保法院队伍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广大法院干警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一以贯之延伸学习主线,慎始如终夯根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来践行,尤其是要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实践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法院干警理论武装持续加强、政治能力持续提升、业务素质持续增强。要一以贯之巩固整顿成果,固本培元促长治。要聚焦教育整顿发现的深层次、根源性问题,进一步深入分析研判产生的原因,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主动谋划一批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探索性的制度。对已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要加强公开和宣传,进一步增强干警的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跟踪监督,确保各项执行落地生根。要一以贯之秉持严实标准,责无旁贷抓衔接 。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准确把握中基层人民法院机关定位和特点,主动加强与第二批教育整顿的对接、衔接、联络、协调,聚焦解决自治区党委巡视自治区高院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求法院系统教育整顿成效更实、更好、更优。要一以贯之坚持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强担当。要聚焦维护稳定大局、维护公平正义和服务保障先行区建设,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落脚点,积极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以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