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市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

  

  

  6月24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银行固原市中心支行、固原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了固原市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占明、党组成员、副院长穆存忠、专委张世平,人行固原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魏志华、固原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刘文刚,各县(区)法院院长、人民银行各县支行行长,固原市10家银行、7家保险公司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印发了《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固原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固原监管分局关于建立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工作方案》,并对方案的内容进行了学习。会议决定成立固原市及县(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 

  会议指出,建立完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金融领域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固原法院、人行、银保监系统积极履行社会治理责任,在固原市及四县一区成立6个金融纠纷调解中心,为整合金融领域调解资源,依法、公正、高效化解金融纠纷,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供了助力。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人行、银保监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投入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中,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建立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员名册并动态管理,开展调解员业务培训和指导,定期分析总结工作经验,研究改进工作。 

  会议要求,两级法院要进一步完善金融纠纷调解与诉讼对接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诉前委派调解和调解协议司法确认,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实质化;进一步推广应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提供线上+线下的一体调解服务。各金融机构要充分认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在金融纠纷化解中的效率高、成本低、效果好、有保障等优势,树立“能调尽调”意识,强化主体责任,配合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开展纠纷化解工作,妥善处理金融金融纠纷。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