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2月25日下午,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2021年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党组书记、院长董军同志主持会议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大意义”,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全市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热潮,切实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法院领导班子要安排专门时间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各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谋篇布局结合起来,与队伍教育整顿、市委巡察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主动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推动《关于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意见》在全市法院落地见效;要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涉诉信访改革,让人民群众享受智慧法院带来的“数字红利”;要牢固树立强基导向,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狠抓基层基础建设,把强化人民法庭建设、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作为2021年工作重点,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实现新跨越;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力推进各项司法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狠抓违纪违法问题查纠,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通讯员:高应武)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