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市中院与财政局联合出台办法为“无产可破”的企业破产案件提供经费保障

  

  近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固原市财政局共同制定《企业破产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由固原市财政局提供破产案件专项资金,为“无产可破”的企业破产案件提供经费保障。这是继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固原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制定《固原市企业破产统一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将17家成员单位协调联动起来后采取的又一重大举措。  

  《办法》共五章28条,从资金来源和使用范围、使用标准、资金管理和审批以及资金使用监督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规范。该资金用于本市审理破产案件中债务人资产无法支付的破产费用、职工债权以及临时救助性费用和破产资产管理人报酬。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控制企业破产成本,提高破产案件审理效率,加快“僵尸企业”的出清速度,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办法》同时要求,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务制度,遵循公开透明、专款专用和严格监管的原则,对资金使用实行单独核算、专账管理。

  (通讯员:柴鹏鹏)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