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五个结合”贯彻落实固原市“两会”精神

  

  1月21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固原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协固原市四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固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全力谱写固原“十四五”开局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固原经济社会发展绘就了蓝图,凝聚了全市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发展形势、把握战略趋势、紧扣时代大势,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中展现法院新作为、作出法院新贡献。会议研究提出“五个结合”,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中心,坚持服务大局,为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城乡一体、产城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描绘好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固原画卷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二是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自治区“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对照区、市“两会”具体安排和要求,对标自治区高院在自治区“两会”上的报告,找准固原法院在全区法院的发展定位,结合固原实际,推进“三地”法院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与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谋划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总结2020年各项工作,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总结经验,补齐短板,锻造长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克服惯性思维,对2021年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厘清工作思路,安排好各项重点工作。

  四是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目前处于病毒异常活跃期、人员流动密集期、物流进出高峰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法院要紧盯疫情发展形势,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危害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不断完善机制措施,落实好区市党委和上级法院有关疫情决策部署要求。

  五是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与春节前后各项重要工作结合起来。要树牢“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遵守纪律规定,落实值班制度等规定,确保机关和干警安全。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认真梳理排查可能引发不稳定因素的涉诉信访案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为自治区和全国“两会”营造稳定和谐的环境。

(通讯员:黄涛)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