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启用线上委托鉴定系统

  

  “这个线上摇号这么快啊!刚一点就确定了啊,这比之前那个摇号机快了好几倍呢!”“是啊!而且这个机构由系统随机确定,完全的公平公正!”在参与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线上摇号之后,当事人老何与老贺感叹道。

  1月8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启用线上委托鉴定系统。该系统启用之后,案件承办人可在内网即时上传鉴定材料,当事人可以通过网络选择鉴定机构,鉴定机构在线接收委托,技术室利用后台进行信息整合、流程实时监控。线上委托鉴定系统不仅实现了让当事人“零接触”选择鉴定机构,也大大提高了委托鉴定效率,有效缩短了法院因委托鉴定事项扣除的审限时间,同时,线上委托鉴定系统较传统的委托鉴定手段更加公开透明,对提升法院司法公信力也具有重要意义。

  线上委托鉴定系统启用后,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各基层法院及时开展业务指导、远程培训,推动线上委托鉴定系统在全市法院广泛运用。十二天来,固原两级法院共线上办理委托鉴定案件7件,文书送达周期由原来的一周左右变为目前的线上即时受理即时送达,得到了案件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慕容刚)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