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扶危济困 温暖民心 固原市两级法院2020年发放司法救助款300多万元

  

  “家里出了这样的事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钱我们收到了,真是太感谢了。”被害人兰某某收到转账后向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表达自己的谢意。 

  2019年3月,杨某携愤纵火致兰某某一家五口烧伤,兰某某夫妇及其两个子女、兰某某之妹兰某甲均因火情受伤,失去劳动能力。杨某归案后,表示其无力赔偿兰某某一家的治疗和生活费用。正当兰某某为生活发愁的时候,法官告诉他:“你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可以向法院申请司法救助。” 

  2020年11月兰某某向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很快,法院就将17.5万元的司法救助款转入兰某某一家的账户。 

  近年来,固原市两级法院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人民法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扎实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坚持应救助尽救助,力争不遗漏一人,有效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同时,法院还对救助对象进行定期回访,给予受害家庭心理疏导和精神关怀,帮助困难当事人尽快走出生活阴影,勇敢面对困难,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2020年固原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司法救助案件100件,审结99件,为128人发放司法救助金300多万元。

  (通讯员:丁淼)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