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法院召开一站式建设工作会议

  

  1月5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高院召开的五市中院一站式建设质效评估推进会精神,分析通报了全市法院当前一站式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阶段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两级法院分管一站式建设的院领导、立案庭庭长、市中院审管办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抓规划强部署。把一站式建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院“一把手”要精准掌握诉讼服务质效74项指标内容,亲自规划、亲自部署,加强人财物保障,采取有力措施提质增效。二要抓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质效指导平台的数据分析和指导作用,认清诉源治理和系统应用上的问题短板,进一步加强诉前调解和司法确认工作,推进诉调对接实质化;进一步强化线上立案、调解、送达、鉴定、保全等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诉讼便利。三要抓能力强实效。加强诉服队伍建设,配齐配强速裁快审团队,加强业务培训力度,提高业务能力,学习借鉴区内外的先进经验做法。加强上下级法院协调沟通,补齐短板,锻造长板,提升工作实效。四要抓考核强管理。把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现代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纳入审判管理范围,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对标上级法院质效指标体系,一站式建设工作纳入平时和年终考核,奖优罚劣。

(通讯员:南紫月)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