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让我们一起谱写闪亮的序曲

  

  告诉我,是谁夺走了我们的亲人?新年来临的时候,我们也曾背负恐惧、慌乱与痛楚,是否也曾有过抱怨、质问与苛责?当新冠疫潮席卷,南国洪水滔滔,千万百姓受难,我们又将去向何处?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总会有人替我们做出回答。举国上下,多少仁人志士奔赴武汉,为英雄的城市谱写新时代的序曲?多少无名英雄住进了蓝色的帐篷,只为了你我的健康与平安?又有多少战士亲赴险地,在灾变中谱写灵动的变奏? 

  而我们,也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用平凡的身姿,写出了自己的故事。 

  我们也曾在疫情一线,扎起鲜红的党旗。300名法院人在疫情锋线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奔走,为群众的喜乐平安而奋斗,谱写出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而那些写给“李大婶”的段子,也让卜旭伟这名年轻的法官红遍了大江南北。 

  我们也曾在扶贫一线,别起闪亮的党徽。20名扶贫工作者长居乡村,与数千户村民同吃同住,成为了黑皮肤白牙齿的“乡里人”。全域脱贫,全面小康,这是固原历史上最光鲜亮丽的一页,而他们的身影,也必将载入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之上。 

  我们也曾在执法一线,亮起公正的天平。600名干警伏案劳作,用纸和笔勾勒出了数万纠纷的来龙去脉,勾勒出了法的精神、法的尊严。而当我们以航拍的视角、以快进的方式去看这数以万计的裁决,就会发现他们一笔一划写出的只有两个字:公正。 

  而现在,我们又将走入新格局,创造新的历史。我们将伴随着正式实施的民法典,谱写公正的序曲。我们将在第二个百年的开局,勾画靓丽的新篇。我们将在美丽新固原的征程上,迈出先行者的步伐。 

  今天,这新年的第一天,我们回看一年,看到我们的兄弟姐妹与前辈,在不同时间留下的眼泪和微笑。就让时间如光,串起这晶莹剔透的液滴,折射出一如灿烂微笑的七彩虹谱,照亮我们的前路和梦想! (通讯员:黄涛)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