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自治区高级法院司法巡查组进驻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巡查工作

  

  98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巡查组在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巡查工作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司法巡查工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司法巡查组组长田斌作动员讲话,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做表态发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监察室主任、巡查组副组长马俊宣布了巡查通报,市委巡查办主任李佐田、固原各基层法院院长、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田斌指出,司法巡查工作既是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上级法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深化司法改革,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更是人民法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要充分认识开展司法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把准工作定位,不断巩固深化司法巡查、做实做细司法巡查、用足用好司法巡查。要严格落实司法巡查工作方式方法,突出政治巡查,紧盯审判业务工作,紧盯选人用人,紧盯纪律和作风建设等重点巡查内容,找准问题,对症下药。被巡查法院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推动巡查成果转换,为政治生态研判、上级法院党组决策部署提供参考依据.

  董军表示,本次司法巡查是对固原两级法院工作的“全面检阅”,也对市中院领导班子履职情况的“深度扫描”,更是对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的“综合会诊”。全体干警和全市各基层法院要始终站在政治全局的高度,切实把巡查的过程转变成围绕中心、促进发展的过程,转变成总结经验、寻找差距的过程,转变成关心同志、增进团结的过程,转变成锻练党性、提高素质的过程,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司法巡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充分信任、坚决支持、充分配合巡查组巡查工作,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全体干警要做到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确保巡查工作顺利开展。

  巡查组还对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自身建设以及思想政治建设等状况进行问卷调查,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工作等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测试。

  此次司法巡查工作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审判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推动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从严管理监督队伍等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开展,为期一个月。(通讯员:王伯平)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