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定目标 明举措 固原法院及时安排部署下半年专项斗争和刑事审判工作

  

  7月11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攻坚推进会。两级法院分管刑事审判院领导、刑事审判庭庭长和部分员额法官、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会议精神和自治区高院召开的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攻坚推进会精神,对固原两级法院上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刑事审判工作态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通报,并就两级法院第三、第四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刑事审判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落实举措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持续保持政治定力,压紧压实斗争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压紧压实主要领导和一把手的责任,聚焦“六清”行动开展和中央、区市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凝心聚力,分类施策,重点攻坚,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场硬仗。聚焦重点目标任务,集中全力攻坚“案件清结”。要克服因疫情防控带来的困难,迎难而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案件清结”行动攻坚。要牢固树立铁案意识,精准研判事实证据、精准定罪量刑,切实坚守涉黑恶案件质量底线。要强化监督指导和动态管控,及时打通影响涉黑恶案件审判的难点、堵点,推动案件高质量、高效率审判。聚焦重点目标任务,集中全力攻坚“黑财清底”。要加强对侦查机关关于涉案财产侦查取证工作的指导,准确把握政策和法律界限,依法精准适用财产刑和其他涉财产处置刑罚,确保涉黑恶财产应收尽收、应缴尽缴、应判尽判。要严格落实生效涉黑恶案件财产“专班执行”和“一案一账”管理要求,穷尽一切手段让“打财断血”落地落实,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经济基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六清”行动全面开展。要对标“行业清源”、“线索清仓”等行动工作要求,立足司法审判职能,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面助推“六清”行动目标任务如期实现。聚焦斗争常态化,有效开展长效机制建设。要围绕依法严惩、铲除土壤和人民满意,坚持边打边治边建,梳理提炼专项斗争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转化为制度机制成果,助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乱点乱象全面清理整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实现专项斗争常态化。(通讯员:曹维强)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