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疫”线见闻】不忘初心 奉献芳华 青春飞扬

  

(本网讯)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这片土地上所有人原有的生活节奏。在瘟神肆虐之际,我们20名防控队员进驻开发区16个小区,在楼群之间连续奋战10昼夜,为老百姓当好“守护人”。这是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派出的第二支防控队,队员大多是85后、90后,青年干警们在一线践行初心,奉献芳华,与广大群众一道,在抗疫阵地上挥洒青春的汗水。

“我们是防控队员,请开一下门,配合登记下人员信息”“同志,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做好登记”“大爷,请戴好口罩,没事不要随意到街上乱逛”……连日来,在开发区各个小区院内、小区门口、防疫卡点,凛冽寒风中从早到晚都能看到他们认真细致地入户排查、任劳任怨地值守岗位、一丝不苟地测量体温、忙忙碌碌地奔走宣传的身影。

“两天内,你们三位女将能否完成任务?”周亮亮、赵娜和唐妍,都是刚参加工作一年的95后。看着她们一脸的“稚气”,担任组长的公安干警马晓艳问道。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这三名年轻的姑娘,仅用1天半的时间,就完成了西南新区牡丹园1058户人员的信息登记和摸排,核查清楚了2414人的信息动态。“伙伴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咱们中午分头行动,不休息了,多摸清一人的信息就能让居民的危险少一分。”在微信工作群大伙交流时,周亮亮如是说。

抗疫一线,一个个像周亮亮她们一样年轻的身影正在筑起疫情坚强的防线。

98年的马媛,骨子里透着一股子聪慧和沉着,她负责QQ蜜城一二期入户排查工作,在排查过程中,同组工作的老党员谢国兵累倒在了岗位上。马媛迅速做出反应,立即联系人员将谢国兵送医治疗,并向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和院领导进行了汇报。之后,她又迅速投入到了摸排工作中。近几天来,马媛入户839户,核查人口3516人,排查出外省来固人员57人。还有勇敢值守在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身边的于帆,奔波于防控队各个疫情岗位的王宝军……这208090后青年干警,在各个值勤点坚守岗位,冲锋在前,身先士卒,挥洒青春,默默奉献,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初心、担当和使命。

此刻,身处抗疫第一线,作为法院人,作为防控队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能与同事们并肩战斗,能与成千上万的青年志愿者书写赤诚,能与无数的无名英雄们挥汗洒泪,能够在一线践行青年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我感到自豪,感到骄傲。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全国上下同心同德,共抗病毒,进行着一场前所未有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危难关头,为了守护国家、社会以及我们自己,需要我们更多的青年勇敢站出来,释放青春,追逐青春,用实际行动向青春宣誓。

2003年“非典”来袭的时候,我们待在象牙塔,是大人眼中的孩子。我们被众多的老师、长辈、社会和国家守护。现在,我们已成长为家庭、单位和社会的中流砥柱,成为了孩子、长辈、社会和国家的守护者。我们深切地体会到,我们燃起的一点光亮,释放的一丝温暖,能够真真切切地给他人带来影响。也许我们是微不足道的,但正是千千万万个我们,在祖国大地上凝聚出了如此强大的愿力——愿春暖花开,病魔祛退;愿大地回春,虹染朝阳。(通讯员:梁志龙)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