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系列活动

  

“以前以为宪法高高在上,和我们没有关系,现在看来,关系还挺大。”123日,西吉县震湖乡立眉村村民李德军听了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进村宣讲宪法后感慨地说。



当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结合“法律扶贫”活动,指派干警专程到立眉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宣讲宪法。主讲人员围绕宪法的意义、宪法的主要内容、宪法的修改及其意义,宪法的运用等内容,向村民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结合扫黑除恶、整治黄赌毒工作及宁夏山区农村脱贫攻坚的主要特征,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导村民树立遵纪守法的意识。





宣讲结束后,干警们还向村民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扫黑除恶相关案例、毒品的认识与预防等宣传材料,让村民近距离领略法治文化,感受法治精神,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的熏陶,形成自觉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通讯员:黄涛)

来源: 责任编辑:
☆ 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固原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